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今年房市預測 三大建商董座看好這些地區

2020-02-1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全台買賣移轉棟數連續3年成長,2019年更突破30萬棟關卡。

2019年房市買氣回籠,六都房市則呈現「北溫南熱」的狀況,針對今年房市,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及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仍舊看好新北房市買氣,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則指出,最近重劃區的地價與建商造價都節節高升,如果因此失去低單低總的優勢,是否買進應謹慎評估。

|重劃區地越來越貴 恐失去低單低總優勢

根據《鏡周刊》報導,全台買賣移轉棟數連續3年成長,2019年更突破30萬棟關卡,此外,根據仲介全聯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統計,2019年建商購地總額近2千億元,年增率達106%,全台推案量總銷也達1.43兆元,年成長13%,建商推案信心已回到多頭水位。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指出,國內經濟緩步復甦,且有台商回流、轉單效應發酵,他認為新北市仍是建商推案首選,其中他特別看好新店,該處是傳統文教區、生活機能佳,有預算的換屋族可以考慮央北重劃區建案。

以區域性來看,賴正鎰則表示,今年將目標放在交易量穩定的新北、桃園、台中等地,但也會繼續朝豐原、彰化、高雄等區尋覓。至於產品走向,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指出,近年來重劃區房市很熱,主打低單低總吸引不少首購族,中南部總價500~1000萬產品持續順銷;雙北仍流行中小坪數、區間在1000~2000萬的低總價物件。不過最近重劃區的地價與建商造價都節節高升,如果失去了低單低總的優勢,是否買進應謹慎評估。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