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2大營建股看好市況 下半年房市供給量大增

2021-07-2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國泰建設上半年北中南皆有推案,下半年還有5個新案蓄勢待發,十分看好房產市況。圖為「國泰溪境」。

兩大營建股國泰建設、潤泰新今(23)日舉辦股東會,對於近年房市買氣,兩家建商都認為因台商資金回流台灣,中央銀行持續低利策略,均加速剛性需求購屋意願,針對下半年房市,國泰建設認為,上半年因疫情擴散很多建案延後推出,預期下半年供給量會大增,推測將呈現價穩量盤的格局。

│國泰:預估市場供給量將大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泰建設去年全年營收為133.36億元,每股盈餘1.28元,預計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並在第1季推出桃園「國泰溪境」、三重「國泰和河」、台中「國泰 The Park」,以及在台南與日商三井不動產合資推出「UNi PARK」等4個建案,而下半年預計有5個新案將推出包括台中「MOST+」、南港「國泰悠陽」、「國泰悠境」都更案等,另外台北「敦南霖園」、北投「文林北路」,5案總銷金額推估約190億元。

至於,土地儲備部分,國建今年已購入新北三重段、台中惠禮段、台南關帝段、高雄中都段等4筆土地,未來發展策略除了土地持續儲備外,也會轉型朝綜合開發模式前進。針對今年下半年的房市,國建認為疫情趨緩之後,許多延後推出的個案將會大舉進場,因此預估市場供給量將大增,讓下半年台灣房市呈現價穩量盤整的格局。

│潤泰新:高端豪宅今年可望加速去化

另1家建商潤泰新去年合併營收為190億餘元,每股稅後盈餘5.88元,將配發分配現金1元、股票4元,共計5元。潤泰新指出,目前手中除微風廣場旁的豪宅案「潤泰敦峰」外,去年推出的預售案全數賣光。

潤泰新表示,疫情警戒鬆綁後,將推出北市大安區「潤泰大安富陽」、「青田618」及信義區的「潤泰信義」等3案;土地儲備上,除了目前銷售中、興建中以及庫存土地總計超過10案,預估未來十年推案規模總銷售面積將超過10萬坪。即便5月疫情加劇,但在持續QE政策、救經濟等政策訴求下,潤泰新認為,多數資金都在尋求保值項目,促使不動產市場呈現溫和成長,高端豪宅今年可望加速去化。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