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楠梓「聞積起笑」房仲: 地價兩個月漲5成

2021-10-2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受台積電有望進駐話題影響,楠梓一帶地價漲翻天。

台積電有望進駐高雄的消息一爆發後,房仲指出,楠梓根本是「聞積起笑」,兩個月土地開價便上漲50%,甚至傳出有買方「出價即開價」,還是搶不到土地;隨著地價持續高漲,建商取得成本也將反映在建案開價上,近一步推升房價。

|商業區土地飆上每坪60萬

根據「ETtoday」報導,自從9月初台積電「被宣布」要到高雄設廠後,即便迄今尚未正式宣布消息,但高雄房市仍舊「聞積起舞」,新建案開價、成交價不斷拉高,甚至有機會挑戰成交3字頭,而中古屋也不遑多讓,據了解已有中古物件成交每坪25萬元以上的個案出現,短短不到2個月的時間,楠梓房價漲幅至少超過25%。不過更誇張的是地價,因此有業者形容楠梓的地價根本就是「聞積起笑」。

受到楠梓近期因台積電設廠及南部半導體S廊帶等議題帶動,大幅強化地主或屋主的信心,當地房仲表示,據了解有地主的土地原本開價約2000萬元,但現在開價已超過3000萬元,等於2個月大漲50%。以楠梓為例,右昌地區鄰近台積電傳言將設廠的五輕,住宅區土地的容積率不高,但現在地主的期望值都在每坪40萬元上下,實際成交單價也會超過30萬元,而高雄大學住宅區土地現在則有每坪至少35萬元的行情,少數商業區土地甚至飆上每坪60萬元。

|土地暴漲 推升建案售價

歐美建設機構董事長特助卓昱延也坦言,近2個月楠梓土地狂飆的狀況真的「很誇張」,例如有塊住3的土地去年底以每坪28萬元成交,但隔壁的土地現在開價每坪45萬元,而且真的有人出到45萬元後地主又將價格往上加,逼得買方不斷加價;若將時間拉長來看漲幅更明顯,以楠梓和平東段為例,去年建商買住3土地每坪約在30萬元出頭,住5才有機會超過每坪50萬元,可現在光住3土地開價就已超過60萬元。

但建商為了取得土地,有時也不得不硬著頭皮買,當地房仲指出,只要基地面積夠大,能合乎開發利潤,即便地主「坐地起價」不斷拉高價格,建商還是會忍痛出手,並將成本反映在售價上,近一步將房價上推。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