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千呼萬喚始出來 捷運綠線開工!

2018-10-1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北段今日動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前往蘆竹中正北路,出席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鄭市長表示,高架南段10/15在八德動工,高架北段10/17在蘆竹動工,沿途設置7個車站。地下段由於採用潛盾機,也會在桃園車站以南及以北分別開工,預定今(107)年底前發包。捷運綠線總工期7年,預定2025年完成。

│桃園6捷運線投2千億

鄭市長指出,桃園升格後,人口逆勢成長,4年人口從205萬人成長至221萬人,是台灣成長最快的城市,也應享有更好的綠色運輸。桃園6條捷運線的總投入經費超過2000億元,完成後將串連北台灣3個直轄市,對台灣整體競爭力、人民生活提升有很大助益,期盼桃園交通轉型能夠逐步成功。

│捷運綠線總長27.8公里

捷運綠線連結機場、青埔、桃園火車站,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總長度27.8公里,設置21個車站,地下10站、高架11站,總經費達982億元6400萬元。鄭市長談到,除了機場捷運延伸段將由中央交通部鐵道局陸續完工,其他桃園各線捷運將由市府捷運工程局自行興辦。

│打造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

未來桃園將有3條捷運線串連台北,包括機場捷運;捷運棕線連結桃園火車站、經過龜山並於迴龍銜接台北捷運新莊線;捷運綠線G04站也銜接三鶯線,約3.8公里,可進一步連結板橋、萬華,進入台北市,北北桃將成為1小時軌道生活圈。

編輯觀點

桃園捷運綠線貫穿大園、蘆竹、桃園及八德,不僅行經中正藝文特區,以及親民1字頭房價的八德擴大重劃區,還串聯機場捷運及桃園車站,本月陸續動工,其中G01站位八德擴大重劃區內,該區因房價便宜,吸引不少雙北人購屋,新案成交普遍落在每坪18萬元左右,受惠捷運綠線,帶動區域看屋人潮,房市發展具潛力高。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