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大里太平人太多 台74望新設3匝道

2018-10-2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日移師太平區舉行。翻攝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日移師太平區舉行,市長林佳龍細數近年大里、太平、霧峰的重要建設,包括影視基地、國際NGO中心等建設,以及捷運延伸交通網路建設、都市計畫等,推動「屯區市區化」,促進大平霧地區發展。因大里與太平的人口分別是台中第3、4大區,為提升交通便利性,市府積極爭取捷運路網和公路網的興建。

│大力推動「屯區市區化」

林市長表示,「屯區市區化」有兩大重點,第一是讓屯區公共建設與生活服務,包括道路系統、水利工程、資通建設等,具備與市中心相同水準;第二則是完善交通運輸網絡,讓人流、物流的輸送暢行無阻。

│台74線新設3個匝道

除74號快速道路外,市府也規劃將捷運綠線延伸大平霧地區,並健全屯區的公路系統,在台74線新設3個匝道,包括六順橋南入匝道、十九甲地區北出匝道、大里溪南地區新增大里霧峰交流道及太平的市民大道等,串聯大平霧地區與市中心生活圈。

│捷運、公路雙管齊下帶動發展

都發局王局長表示,因大里是大台中人口數第3大區、太平是第4大區,這兩區需要捷運路網,市府利用大平霧系統串接原來的捷運綠線,也利用捷運藍線往南投延伸,形成十字交叉軸,提供捷運運輸;在公路網部分,74號是大平霧地區最重要的快速道路系統,但目前的匝道數還不夠,因此,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新增匝道數及平面道路,目前營建署已進行到土地徵收取得階段。

編輯觀點

大里與太平人口數占整體台中不少,除了加強捷運路網,因台74線為太平、大里、霧峰的重要交通系統,太平出口位祥順路一段,而大里則位德方南路,為能有效分流,提高交通便利性,政府積極爭取新設3匝道,其中大里霧峰交流道對於溪南地區下大里助益不小,因現階段該區住戶僅能透過上大里下交流道,再從平面道路回家,若新建完成,便能一解塞車之苦,樂見其成。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