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舊城區也有低總價 700萬有找

2019-02-2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台中第二市場

台中市中區早期是台中的中心商業區,全區除了公共設施外皆為商業用地,開發早如今多以老舊建築體為主,也是全國唯一面積不滿1平方公里的行政區,可見其早期經濟地位之高。

│交通重心轉移 改變區域發展

在高速公路系統尚未開通前,早期交通多仰賴鐵路,以至早期城市的形成與發展多以火車站為中心,台中火車站舊址位於中區,第一廣場商業街是在地老台中人熟悉的逛街區域,但隨著高速公路系統完工,台中市的經濟商業發展開始西移,七期崛起、逢甲商圈、一中商圈等逐漸取代中區的地位,中區人口也逐年下降,在2016年區域人口數已跌破兩萬人,如今區域內有許多列為古蹟的建築、古早味濃厚的建築體,台中市公車的總站樞紐也位在此區,舊城區新建案極為稀有,居住密度卻是相當高。

│發展政策加持 為經濟發展注入新血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2月初舉辦的台商聯誼會中表示將以政策帶領台中發展經濟,邀請台商回流投資,上海台商莊震霆當場宣布將在台中市中區投資1億元,打造台中矽谷,中區因發展甚早,有許多百年老店的小吃,雖然商圈經濟繁榮光景不再,但觀光效益仍然帶來許多人潮。

│建商逆向操作 舊城區推新案

福寶建設看中台中市中區的居住密度、租房需求高,也因發展早,各項生活機能便利,百年建築第二市場是許多知名小吃美食的集散地,觀光機能佳,鄰近第二市場的「時光流域」便是這舊城區中的建築新亮點,規劃為1棟地上11層、地下3層的建築,共80戶住家,總價688萬元起,而合勤建設投資興建的「合勤生活提案」則是位於中山路上,為地上7層、地下1層的小品建築,總價648萬元起,區域內競爭建案少,建商有望殺出一條血路。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