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航空城計畫有進展! 7月開協議價購會議

2019-06-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桃園航空城開發計劃陸續有新進展。翻攝自桃園市府youtube

桃園航空城開發計劃有新進度了!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將於7月15日起將展開協議價購會議,正式進入實質作業程序,預計年底前將報內政部審議區段徵收計畫,明年上半年辦理區段徵收公告。預計在2023年底前民眾完成安置後,進行全區建物拆遷,2024年全區包括道路、公共管線、公園、綠地等公共設施及基礎設施施工,2026年底完工後配回抵價地給民眾。

|7月15日起通知地主辦理協議價購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桃園市地政局表示,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已於2017年審議通過,去年底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範圍與抵價地比例,並已完成土地市價查估,依估價,農地約在每坪3.3萬至4.3萬元、建地約在每坪8.3萬至10.6萬元,土地部分將於7月15日至8月底通知有意願的地主辦理協議價購,地上物部分整理資料中,預計年底通知地主協議價購。
591資訊

圖/航空城安置規劃地點。翻攝自桃園市政府地政局

|桃市府:將針對住五興建1100戶安置住宅

地政局表示,接續將以「先建後遷」、「就近安置」原則,規劃住二(安置街廓)23公頃及住五(安置住宅)10公頃供民眾安置,位於安置區域的建物先進行拆遷,並於2021年至2022年初進行第一階段公共工程,完成後提供安置街廓土地給民眾興建住宅,規劃土地約可提供2,000戶分配,政府則針對住五興建安置住宅約1100戶安置住宅,提供給民眾購置或承租。

地政局表示,預計在2023年底前民眾完成安置後,進行全區建物拆遷,2024年全區包括道路、公共管線、公園、綠地等公共設施及基礎設施施工,2026年底完工後配回抵價地給民眾,按照目前報核的計畫書所載內容,概估總工程經費約350億元至380億元左右。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