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新版租金補貼結果出爐 月薪逾4萬竟申請成功

2020-03-0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2019年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核准戶數逾1.35萬戶。

2019年首度開辦的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核准結果出爐,最終獲得核准戶數逾1.35萬戶,六都中則以新北市核准戶數最多,逾4千戶;首都台北市也有逾2700戶獲得核准,連家庭成員每人平均月薪逾4.1萬元也申請到補助。對此,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認為,補貼對象應要以真正的弱勢為主,搭配社福機關介入,而不是以身份別當作補助對象的區分。

|單身青年逾1.12萬戶申請 不到7千戶通過審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19年首度開辦的「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核准結果出爐,最終獲得核准戶數逾1.35萬戶,六都中則以新北市核准戶數最多,逾4千戶;台北市也有逾2700戶獲得核准,連家庭成員每人平均月薪逾4.1萬元也申請得到補助。

若分析申請戶別,則以單身青年申請最為踴躍,逾1.12萬戶,其次為育兒家庭,有近7700戶提出申請;而最終核准結果,單身青年僅有不到7千戶通過審核,占整體核准戶數約51%,若對比申請戶數,核准率約62%,育兒家庭核准戶數則有逾6千戶,核准率近8成、約78.75%,新婚家庭則有481戶獲得核准,核准率逾62%。

補貼金額因縣市有別,其中台北市單身青年每月補貼4千元、新婚育兒家庭每月補貼5千元;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新竹市、新竹縣單身補助3200元、新婚育兒補助4千元;台南市、高雄市單身補助2600元、新婚育兒補助3200元,其它縣市則兩項的補貼金額均為3000元,補助時間為12個月。

|月薪逾4萬元也能得補助 與住宅法有所違背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補貼案主要是要解決在外地工作或就學的單身青年的租金負擔,以及鼓勵結婚生育。但補助期限最長12個月,獎勵成效極有限,應當結合其他社會福利事業的推動,甚至包含租屋、公宅等政策,同步檢討、長期規劃,才有機會舒緩高房價對少子化、晚婚的影響。

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則認為,租金補貼是要補助真正的弱勢,月薪逾4萬元也能獲得補助,與《住宅法》有所違背,而且補貼對象應該要以真正的弱勢為主,搭配社福機關介入,而不是以身份別當作補助對象的區分。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