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建築新法獨厚木地板業者? 營建署這樣說

2020-09-2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分戶樓板隔音構造法令將於明年上路,未來新房屋都能更加提升隔音質。

營建署新的分戶樓板隔音構造法令將於明年上路,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對此陶瓷公會就提出質疑,認為建築新法獨厚木地板業者。而營建署也於25日澄清,樓板隔音新制內容兼顧規格式敘述及性能式規定,並未設定特定材料組合,其中也有硬質地磚石材選項,目前已有逾180組材料組合通過試驗,新法也將於2021年元旦如期上路。

|新法未設定特定材料組合

分戶樓地板隔音構造規定明年就要上路,讓所有新房屋都能提升隔音,保有寧靜的生活品質,不過就有建材業者對於相關規定的公平性存疑,台灣陶瓷工業同業公會表示,根據《建築技術規則》46條,有關分戶樓地板隔音構造規定,將對於石材、磁磚等所有地面使用材料造成排除,有獨厚木地板業者的疑慮。

對此營建署也澄清,新修正條文中並未設定特定材料組合,只要符合條文中規格式規定或經過性能試驗達到要求水準,都能夠依法使用。傳統的地磚施工方式,在施工工序中只要適時增加緩衝材質,就能夠大大提升隔音效果,而木地板是因為施作及構造使然,享有隔音方面先天優勢。

|通過試驗的材料種類多元

為提升居住品質,營建署指出,這項新制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目前已經通過試驗的材料組合已經超過180組,正陸續向內政部申請認可中,材料種類多元,其中也有非常多台灣民眾一向喜愛的硬質地磚石材選項,可以預見未來的建案市場會更加蓬勃發展,除了可以讓產業創新加值強化競爭力,效益也將普及讓所有消費者受惠。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