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快來領! 新北未繼承房地逾184億元

2021-07-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圖/新北市今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以今年公告現值估算總價值超過184.62億元。

快來認領!新北市2021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將自8月1日起列冊管理,統計列冊管理的被繼承人共2,064人,土地12,133筆,建物808棟,土地總面積438.71公頃,以今年公告現值估算總價值超過184.62億元,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呼籲繼承人儘速辦理繼承登記,以維護個人財產權益。

│未辦理繼承房地列冊後將標售

土地及建物自繼承開始之日起,6個月內應辦理繼承登記,逾期者每超過1個月處登記費1倍的罰鍰,最高可達20倍。倘超過1年仍未辦理繼承登記,地政事務所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公告3個月並通知繼承人申請登記,逾期仍未辦理登記者,將由該局列冊管理15年;期滿後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所得價款保存10年,若無人申領則歸屬國庫。

新北市今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列冊管理作業將自8月1日開始,為避免被列冊管理之不動產遭到標售,呼籲繼承人儘速辦理繼承登記,地政局更進一步指出,如因繼承人人數眾多難以整合協議分配遺產或會同辦理登記,可依據土地登記規則第120條及民法繼承編相關規定,由其中1人或數人代表全體繼承人申請登記為公同共有,達成協議後再辦理遺產分割,以保障產權及避免逾期受罰。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