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舊戶穩中? 300億租金補貼7月開放申請

2022-06-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今年租金補貼專案,將於7月1日開放申請。

租屋族福音來了!日前行政院宣布的「300億租金補貼專案」即將在7月1日至8月31日開跑。根據營建署表示,這次除了提升補貼戶數至50萬戶,更協助已申請過租金補貼或社宅包租代管承租戶等「舊戶」重新試算。換句話說,只要符合上述條件民眾資格不變,就享有租金補貼「包中」的福利,可說相當好康。

|5步驟試算 舊戶資格不變包中

今年3月31日行政院通過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補貼總經費由原有每年57億元增加至300億元,補貼戶數也增加至50萬戶,7月1日起受理申請,每戶申請補助規模約2400至14400元。而本次最大的特點,便是曾經申請過租金補貼或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舊戶,將透過「地方政府調查試算意願、系統自動帶入資料、重新審查試算結果寄發通知、確認同意申請、核定撥款」5步驟,協助已經申請過租金補貼或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承租戶試算,只要資格不變,就享有租金補貼包中。

營建署表示,舊戶如果仍未持有住宅及享有其他同性質補貼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也在最低生活費3倍以下,重新審查後應仍可符合本次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申請資格,享有包「中」身分。

|6月調查開跑 2時間點要注意

營建署進一步提醒,符合上述資格的民眾,將會在6月會陸續接到地方政府或租賃業者詢問有無意願由營建署進行補貼金額試算,7月中下旬起,會將結果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有意願試算的舊戶,舊戶需在期限內點選信件內連結,上網回覆「同意」才算完成申請程序。此外,若去年沒有留下電子郵件的舊戶,營建署會另外以郵寄方式進行通知。

營建署也強調,舊戶6、7月要特別留意以前申請租金補貼時填寫的地址及電子郵件,以保障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租屋族福音!政府砸300億擴大租金補貼

租金補貼看的到吃不到? 營建署重申:絕無此事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