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缺工缺料還是無解 業者示警交屋遞延

2022-08-0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業者近日示警,未來透天交屋恐將遞延1年,大樓恐遞延到2年甚至更久。

近期房市受政府打炒房、升息、以及年底選戰影響,情景不明。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就示警,由於缺工導致惡性加價搶工現象日趨嚴重,未來透天交屋恐將遞延1年,大樓交屋恐遞延到2年甚至更久,過去15樓以下大樓案工期約3年左右,現在拉長到5年,20樓以上也由平均4~5年,拉長到6~7年建議業者與購屋者應要保持理性溝通協調,給予彼此緩衝的時間。

|為了準時交屋 加價搶工問題日趨嚴重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表示,政府多重打房成效明顯,已讓房市逐漸降溫,但也出現反效果,包括囤房稅上路、傷及無辜百姓、缺工問題遲遲無解、遞延交屋恐生違約糾紛、資金斷鏈、原物料不合理飆漲,限貸令讓中小型建商經營陷困境等。此外,上半年土地交易銳減4成,預售案場來客變得更少、購屋者持續觀望,而房市氛圍不佳加上年底選舉,建商推案遞延或改為成屋銷售,建築業策略聯盟、聯合開發分擔風險等,已成為新趨勢。

王至亮坦言,最近公會陸續收到會員反應,前兩年預售時賣得好的案子,因建材、工資飆漲、搶工造成建商利潤變少甚至賠錢的慘況,這些情形都可能造成延遲交屋的狀況發生,業者與購屋者應要保持理性溝通協調,給予彼此緩衝的時間。另外,目前推案建商為了準時交屋,加價搶工的問題也日趨嚴重,業界相互拉扯之下,只會讓工作越做越慢。過去15樓以下大樓案工期約3年左右,現在拉長到5年,20樓以上也由平均4~5年,拉長到6~7年。

針對極度嚴重的缺工問題,王至亮建議短期應儘速引進外勞,由政府妥善管理及派用,以免除互相搶工的排擠效應,造成民間工程延宕甚至無法發包。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