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交易量大幅萎縮 業者:房市未來短空長平

2021-07-3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疫情對房市造成衝擊,房市成交量大幅萎縮,預料後續走勢將是「短空長平」。

疫情對房市造成衝擊,根據「ETtody」報導,安新建經指出,如今看屋不易,買方全面縮手,房市成交量大幅萎縮,也讓價格出現些許鬆動,尤其供給量多的區域投資置產客就較多,在市況轉弱時,買盤就後繼無力,預估第3季房市很難馬上恢復,但低利率、游資多的外在環境不變,加上政策性打炒房暫歇,預料後續走勢將是「短空長平」。

│供給大的區域受挫最深

疫情升溫之後,對預售屋市場造成巨大衝擊,房市成交量大幅萎縮,也讓價格出現些許鬆動,但鬆動幅度大約就是5%至10%的波動,主因目前利率還是維持在低檔,屋主壓力沒有那麼大。對於自住買方,安新建經桃竹區履保業務執行經理劉易昌則建議,還是可以持續關注市場、擇優進場,畢竟,等疫情穩定後,不排除有報復性買盤出籠。

在這波房市修正中,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供給量多的區域。以北部而言,包括雙北的林口、淡水、新莊、洲子洋,桃園的中路特區、青埔,與新竹關埔等重劃區受挫最深,主因這些區域原本的投資置產客就較多,市況轉弱時,買盤就後繼無力。疫情熱區如中永和、板橋等,買方看房意願也大減,但張雲維強調,這兩大區域原本的剛性買盤就很強,後續走勢仍看好。就產品別來說,以往最受置產客喜愛的市中心金店面,最受衝擊。

│無接觸看房成新主流

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未來就連買房的行為模式也都會產生變化,無接觸成為顯學,賈承霖預期,未來的消費者將會在線上先做足功課,透過仲介業者提供的基本資料與線上看屋等服務,像是「591實價登錄」,就統整內政部資料,並且車位價格拆算及剔除特殊交易,讓每筆成交紀錄更加有參考性,此外也有「線上賞屋」的服務,透過720環景拍攝,也能零死角安心在家賞屋。

整體而言,精準看屋將成為新的主流,賈承霖也提醒,在新的購屋型態中,買賣的交易安全更顯得重要,建議要慎選仲介或建商品牌,也要留意履約保證等配套,如此一來,即便出手快狠準,也不會有後顧之憂。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